2008/08/20

Basilico e Prezzemolo

第二次在香港種,上次不成功,希望今次成功吧!
但看來,我都是做藝術好了,免得弄死植物後對不起它們...
Basilico的生長速度很快,只是第三天,已有細細的小葉了。左邊的prezzemolo還未有動靜。
Menta會否更快呢?
















第五天,basilico已經長高了很多!希望它們能努力生存下去吧!
















第七天,幾時可以用來煮食呢?!
















第九天,看到左邊prezzemolo的幼芽嗎??!!
















第十一天,為何basilico愈生愈少...幸好prezzemolo有點像樣,
希望它的命運不一樣吧!
有沒有朋友能告訴我basilico出了什麼問題?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十六天,看!basilico真的愈來愈少!!
我昨天放了一些新種籽在旁,不只道會不會再出新芽呢?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亲爱的,原来你带了种子回hk种啊。。。不知道hk的天气这么热容易生长吗

最近几天我周身捂得闲,到时再同你诉苦。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我早前種的,不知是水份不夠,還是家裡的冷氣弄壞它們。。。

希望回意大利前可以見到它們快高長大!

我沒有帶Menta回香港,可能種Menta的滿足感會大些,因聽聞很易種吧。

Allie said...

冷氣?唔,梗系受唔住喇。
Basilico唔怕熱,Prezzemolo比較怕小小,只要有足夠的水份應該都可以。

做正‘綠拇指’吖?

Unknown said...

allie:
我的種子是在coop買的,1 euro一包,還沒用完所有種子。

我這個city girl,對種植的白痴程度,實在不好意思告知其他人。我晚上見到它們比較黃,早上又變回青綠,不明其所以。後來想起,陽光製造葉綠素嘛,晚上沒有陽光呀,細細個時讀書都有讀過啦!!!

對,它們需要水!!我男友在花園的prezzemolo對陽光特別敏感。呀,我知道「綠拇指」的意思,因我男友是園藝高手呢!

但我不大明白,basilico在前兩天生長了很多,但今天週邊的不見了,而中間的壯大了。是否如人及所有動植物弱肉強食般,有能力者打敗弱者呢?!可能我放了很多種子,所以還有新芽出。等我明天放張最新玉照給大家看吧。

郁記 said...

香草我反而冇由種籽種起過,
幫唔到你添~

Unknown said...

我都知用種籽會比較難,但見我男友種得頭頭是道,我又試吓啦。
不過都是好的經歷,我由細到大都沒有種植物、養動物,是名副其實其實的city girl呀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我從公主娘處過來的!

幼苗不能太多或唔夠水,
太多会dampping off the seedling架!
同時你應把它們放窗邊,唔夠太陽,
令它們長很幼幼長長(leggy),
無力企,軟哂咁!

Unknown said...

shar:
歡迎到我的blog!你的blog名為英式小田園,你的意見一定不錯!
先謝謝你的意見,之前可能是不夠水,所以我現在加多一點點,果然有效。

我剛開了一頁新的關於它們的狀況,你看看便知道它們已茁壯成長了,好開心呢!

再一次謝謝你的意見,尤其是關於需放窗邊的道理,我從來不知道呀。